新疆军区某团多种方式提升新排长指挥素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旭阳 高群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3-20 10:01:56

新疆军区某团提升新排长指挥素养

演训一线历练成长

解放军报讯 赵旭阳、特约记者高群报道:早春时节,新疆军区某团一场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现场,侦察组组长张一凡全程镇定指挥,带领组员完成侦察任务。毕业不满一年,张一凡已成长为合格的基层指挥员,这是该团通过演训实践助力新排长成长成才的又一例证。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中练。只有把人才放在实战化演训中摔打锤炼,才能切实提升其岗位技能和指挥素养。”该团领导介绍,他们在年初组织的拉动考核中发现,新排长普遍存在应急指挥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此,他们积极引导新排长科学规划成长路径,采取主官帮扶、骨干协助、机关指导的办法助其快速成长,并在驻训中增加实战化演训课目的比重和难度,帮助新排长提升岗位任职能力。

“‘敌机’将至!”运输投送组还未到达目标地域,便收到“敌情”通报。新排长杨进京闻令,当即指挥大家就地伪装隐蔽。“敌机”离开后,他又派出警戒组,同时撤收伪装,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到达指定地域。

演训一线强本领,带兵打仗信心足。前不久,该团合成二营组织进攻战斗演练,支援保障连排长萨拉木·阿布热合曼从容应对、指挥得当,出色完成任务。演练结束后,他欣喜地说:“单位制订的成才计划让我受益匪浅,我将铆定战位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指挥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