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航空兵学院某旅:昼夜连贯 砺翅长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苏应山 鲜 垚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4-04-16 08:41:09

陆军航空兵学院某旅——

昼夜连贯 砺翅长空

■苏应山 鲜 垚

春日傍晚,陆军航空兵学院某旅机场铁翼飞旋、引擎轰鸣,数架直升机跃升、俯冲、攻击,交叉运用战术动作,连贯实施多课目训练。

“调整航向、注意高度……”机舱内,飞行学员高翼玖双手紧握驾驶杆,仔细观察空中动态,丝毫不敢懈怠。战机飞至某地标上空,他立即结合多种要素进行研判分析,尔后驾机调整航向,完成相关课目训练。

现场跟训的该旅一名领导介绍,他们严格依照训练大纲要求,结合跨昼夜飞行特点和学员能力生成规律,按照事先制订的训练计划,紧贴使命任务、从难从严抓好每个场次训练。训练中,组训人员通过临机设置特情、导调不同任务背景,检验学员空中作战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实践参考。

“3号阵地发现‘伤员’,迅速前出营救。”某训练空域,飞行学员田捷突然接到电台传来的情况通报。他依照指令迅速调整战机航向,向目标空域飞去。

飞行途中,夜幕降临,温度逐渐降低。

“遭‘敌’电磁干扰!”接到新的“敌”情后,田捷果断实施无线电静默,降低飞行高度,巧妙避开雷达搜索,驾驶战机到达目标空域。他借助机载设备规划降落路线,选择合适的着陆方式。最终,在无地面引导的情况下,田捷稳稳将战机降落在指定区域,并实施营救。

空中侦察、野外场地起降、超低空抵近目标……夜幕中,飞行学员们驾驶战机展开一系列课目训练。

夜色渐浓,航灯如虹。多个波次训练结束后,战机陆续返航。走下战机,大家直奔飞行讲评室,在带教老师指导下,通过飞参判读、录像回放等方式,对训练各个环节进行复盘总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