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特警学院抓好初级指挥教育培训 提高学员综合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辅、李超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3 08:15:03

武警特警学院抓好初级指挥教育培训

强化课程设计 锤炼综合能力

解放军报讯 张辅、李超强报道:初冬时节,武警特警学院后方防卫作战演练现场,来自基层的在职学员正围绕想定召开战时支委会。这是该院在初级指挥教育培训中,坚持向战育人、不断提高学员综合能力的一个缩影。

“强军兴军,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该院领导说,开展初级指挥教育培训,是在职学员胜任岗位、适应任务急需的基本要求,也是落实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抓好初级指挥教育培训,关键是强化军事理论、战术技能、战略思维等课目教学,不断淬炼提高学员综合素质”。

实践中,该院突出向战抓教、强化课堂“战味”,着眼学员能力急需,围绕“学、研、练、考”进行一体化课程设计。他们邀请国防大学专家教授来院进行专题授课,帮助学员拓宽视野、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突出分队战术教学,通过教员带领学员研战术战法、练指挥控制,不断夯实技能基础;将重大演训任务以案例形式引入课堂,通过剖析战例探寻制胜机理;组织学员开展带有战术背景的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其岗位任职能力。

同时,他们还开设“淬火讲堂”,让学员走上讲台,结合基层工作经历讲述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体会,分享提升部队战斗力的真招实招,引导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各取所长。“通过在学院的‘回炉’深造,我得到全面锻炼,干好本职工作的底气更足了。”学员戴璐深有感触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