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一 刘炳毅 王振刚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4 06:42:49

兵眼看变化 兵语话使命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丁一 刘炳毅 王振刚

“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的家乡踏上了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12月上旬,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一场“追忆奋斗历程、感悟幸福时代”专题教育活动,上等兵徐宇航登上讲台,与大家分享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谈身边变化,话时代发展,用兵言兵语畅谈新时代10年国家和军队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能更有效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该支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积极组织强军故事会、战士微讲堂、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开展“铭记发展成就、感恩辉煌时代”“我为强军做什么”等群众性大讨论;邀请驻地结对帮扶村党支部成员、军人家属等登台讲感悟、话成就,引导官兵从脱贫攻坚、改革强军等方面感悟时代变化、国家变化、军队变化,坚定听党指挥、看齐追随、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理想信念。

“脱贫不脱情谊,摘帽不摘责任。近年来,我们坚持帮助结对帮扶村发展养殖项目,显著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强军故事会上,该支队保卫科干事张琦深情讲述精准帮扶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果。“如今,村里不仅有固定产业项目,还有稳定可靠的销售渠道,农民增收有了保障。感谢党的关怀,感谢部队大力支持!”受邀参加活动的该村党支部书记一番感言,道出了村民共同的心声。

兵眼看变化,兵语话使命。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该支队还将讨论交流活动延伸到执勤哨位、训练一线,让官兵结合自身岗位畅谈部队变化、感悟强军使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内生动力。

“以前,这片训练场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配套设施也十分单一。如今,室内训练场、塑胶跑道等训练设施陆续建成,新装备也相继配发……”刚从军校毕业回到老单位任职的排长唐珑为官兵深情讲述自己的切身体会,点燃了大家阔步强军新征程的决心意志。

随着群众性大讨论的持续深入,该支队官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打赢能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