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朱乾坤 杨明宜 王涵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2-17 06:53:53

铆定战位深学细研

——第74集团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朱乾坤 杨明宜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王 涵

冬日岭南,寒意渐浓。第74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一场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火热展开,官兵们个个斗志昂扬,展开激烈角逐。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强国强军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立足本职岗位,练就精武强能的真本领、硬功夫。”班组协同战术训练展开前,二级上士周德前的一番即兴动员,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佳平台,就是每名官兵的本职岗位。”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官兵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制订个人奋斗目标;利用强军网、新媒体、微视频等网络教育平台和载体,全方位、深层次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成绩。

在该旅“黄草岭功臣连”,“黄草岭微讲堂”如期开讲。走上讲台,“时代楷模”、突击车车长王锐深情回忆起10年前习主席登上自己战车的场景。他深有感触地说:“随着武器装备的加装改装、系统软件的升级优化,战车的性能不断提升,战斗力越来越强大。我们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不断锤炼胜战本领,铆定战位再立新功。”

学习越深入,信念越坚定。活动中,该旅党委常委带领营连主官,结合岗位分工和工作实际带头领学,树立起一级带一级的鲜明导向。各级党组织将党员骨干与普通官兵编成多个学习小组,采取通读与精读相结合、理解关键词与掌握基本点相结合、岗位实践与使命担当相结合等方式,推动官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激发大家岗位建功动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笔者在该旅营区看到,每个连队都有一面“目标墙”,详细展示官兵制订的目标计划。该旅领导介绍,他们结合个人能力、岗位职责、专业特点,帮助官兵科学制订月、季度、年度目标,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实践的具体行动。

日前,该旅战士金传周在上级组织的狙击手比武中夺得桂冠。走下赛场,他激动地说:“年轻官兵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要把岗位当战位,努力当先锋、打头阵,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