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岗位践学砺精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润杰 刘俊鑫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25 06:14:00

强基固本,岗位践学砺精兵

——第74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李润杰 刘俊鑫

“我们的各类装备越来越智能化,这正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鲜活实例……”寒冬粤北,气温骤降,第74集团军某旅指挥通信连专业训练场上,气氛却十分热烈。训练间隙,该连二级军士长刘月冲就地取材,以官兵训练使用的新装备为例,展开一场“微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在场官兵阵阵掌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该旅领导介绍,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他们紧盯单位数字化建设任务,取得扎实成效。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他们积极组织“立足战位学报告”活动,坚持部队在哪里、教育学习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勇创佳绩。

“发现‘敌’信号……”该旅综合训练场内,一场电磁对抗演练激战正酣,面对复杂“敌”情,该旅电子对抗连官兵密切配合、见招拆招,一批新训法、新战法得到有效检验。

硝烟散去,一场复盘检讨会旋即展开,随着演练中暴露的问题被一一起底剖析,官兵谋战胜战的底气更足。该连连长周扩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作为一支新质力量,只有不断检验完善战法训法,锤炼打磨适应体系作战的新“剑法”,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

思想上认同,才能在行动上看齐追随。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该旅针对部队演训多的实际,遴选一批优秀政治教员精心打造“微课件”;广泛开展“学习大会精神、共话使命担当”心得体会交流活动,紧贴任务实际灵活开设教育课堂,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走进该旅专家工作站,二级军士长祁云鹏正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从军24年,祁云鹏多次转岗,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官兵公认的技术能手。作为部队转型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对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论述深有感触。这段时间,他带领一批基层骨干对某型设备进行调试,有效提升了火力分队的打击精准度。

走在该旅部队,板报墙上张贴着官兵撰写的心得体会,理论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各个训练点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报告金句……该旅领导表示,立足岗位战位,紧贴任务实际学习贯彻,才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学习报告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连日来,该旅官兵练兵热情持续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