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心声、解难题,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亓松 王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3 10:12:13

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提升为兵服务质量

官兵急难愁盼 机关紧抓快办

解放军报讯  亓松、王洋报道:日前,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收到一份关于提升为兵服务质量的调查问卷。填写问卷时,官兵既可对去年机关为基层办实事情况作出评价,也可提出对新年度工作生活的期盼和诉求。这是该支队注重倾听官兵心声、倾力解决官兵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

“基层反映较为集中的普遍性问题,必须拿出硬招、实招,让官兵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该支队领导介绍,此前,他们围绕练兵备战重难点问题、转型发展瓶颈问题、官兵急难愁盼等方面,深入基层展开调研,根据官兵意见建议研究制订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科室,分门别类有序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营区偏远闭塞,进出很不方便”“文化骨干力量储备不足,活动组织不经常”……在不久前的一次官兵恳谈会上,基层官兵代表吐露心声。该支队机关将官兵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逐条给出答复意见,逐项推动解决落实。针对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们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时限紧抓快办。

为确保官兵能够安心练兵备战,该支队还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完善具体措施办法,确保特困家庭有补助、家属就业有安置、子女就学有依靠,为官兵及其家庭建起“暖心港湾”。去年以来,该支队把解决官兵急难愁盼作为党委工程抓紧抓实,推进落实一系列暖心惠兵举措,有效增强官兵的获得感幸福感。

组织把官兵困难放在心上,官兵将强军使命扛在肩头。近期,该支队多艘舰艇劈波斩浪,在大洋深处展开实战化训练。面对低温寒潮天气,参训官兵斗志昂扬,圆满完成多个实战化训练科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