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注真情暖兵心,北部战区陆军疗养资源优先保障基层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 宋子洵 责任编辑:王智超 2023-05-16 07:01:19

北部战区陆军组织专项疗养活动

疗养资源优先保障基层官兵

解放军报讯  李伟、记者宋子洵报道:近日,北部战区陆军某团三营副营长高振东与父母一起赴广西桂林,参加战区陆军组织的专项疗养活动。该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组织优秀基层官兵专项疗养活动,在官兵中树立起疗养资源优先保障基层、优先服务官兵的鲜明导向。

近年来,高振东扎根基层练兵备战一线,取得突出成绩,两次荣立二等功。因练兵备战任务繁重,高振东难得与家人团聚。前不久,战区陆军组织优秀基层官兵专项疗养活动,旅里将他列为专项疗养对象。按照规定,高振东可携家属一同疗养。

“让基层官兵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才能更好激发大家献身国防、扎根基层的信心决心。”该战区陆军领导介绍,他们严格落实《军队疗养工作暂行规定》,聚焦基层实际和官兵需求,统筹安排年度疗养计划,按照名额指标向优秀基层官兵和一线岗位倾斜的原则,分批次组织基层官兵参加疗养,安排特色治疗、健康体检、疾病矫治等疗养内容,并指派机关人员全程跟随,做好保障协调工作。

某边防旅连长王杨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10余年,所在连队先后被战区陆军评为“备战打仗先进单位”、“四铁”先进单位;某边防旅政治指导员王文杰,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所在连荣立集体二等功……翻阅该战区陆军第一批疗养官兵名册,记者发现,20名基层干部中,有17名来自艰苦边远地区。

倾注真情暖兵心,建功基层动力足。该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在遴选疗养对象时,将名额指标优先保障执行重大任务、获得二等功以上奖励、驻艰苦边远地区达到一定年限的官兵,确保疗养资源有效服务备战打仗需求,立起鲜明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