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远程机动锤炼实战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郑云鹏、徐梦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3-31 08:12:27

解放军报讯 郑云鹏、徐梦玥报道:仲春,战机轰鸣声响彻山谷,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一场跨昼夜实战化训练拉开帷幕。

随着一声令下,数架战机依次滑出、编队起飞。据了解,此次远程跨区机动训练,航程达数千公里。

陌生空域突防、陌生机场起降,飞行员不仅要应对复杂天气变化,还要处置航线上接踵而至的特情——

“发现目标,已锁定!”面对突如其来的蓝军阻击,编队快速变换队形,并采用火力压制、战术机动实现空中突防。

航迹由平原延伸至海面。编队飞行员杨殿强与后舱飞行员密切协同,驾驶战机跟在长机侧后方。杨殿强说:“海上编队飞行,没有明显地标可参考。遭遇干扰时,机组不断修正高度、速度和航向,才能确保准时到达目标空域。”

经过一系列特情处置,编队即将抵达首个目标机场。长机机长、该旅旅长郭恩云迅速调整战机姿态,下降高度对准跑道,平稳着陆。

稍作休整,飞行员再次登机,按任务计划飞抵下一个陌生机场。为保证此次任务顺利实施,该旅前期准备扎实细致、风险预测全面。该旅领导说:“真正的空战,留给我们的反应时间很短。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熟知对什么情况采取什么战术战法,精确到每个动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