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精神进军营丨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深入研学激发强边动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崔震、樊超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10 09:52:47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聚焦使命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研学激发强边动能

解放军报讯 崔震、樊超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过去这5年,我们哨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起了新哨楼、接通了长明电、视频监控全时全域覆盖边境管段,实现了从人力控边向科技控边的转型……”11月上旬,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战士微讲堂”在某边防哨所开讲。戍边官兵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畅谈边关变迁、回首戍边时光、展望美好未来。大家从身边可感可触的变化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我们部队边境管段长、辖区覆盖广,人员点位多、分布散。”该旅领导介绍,针对官兵动在日常、散在各地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原原本本学、丰富载体学、突出重点学、领导解读学、活动牵引学、营造氛围学、联系实际学等方法,引导官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设“千里边关一堂课”,构设“旅、营、连、哨、点”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平台,组织分散驻防官兵同频学习、同台讨论、同步互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该旅遴选优秀理论骨干,组建“北疆百灵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通过大众化宣讲、故事化解读、通俗化阐释等方式,分批分组深入边防营连、班排宿舍、执勤哨点,逐句领学报告原文、逐字解析“热词金句”、逐个研析要点热点;利用“六小阵地”,广泛开展“我眼中的二十大”寄语活动;依托“战士微讲堂”,用兵言兵语答疑解惑,强化战士思想认同;采取旅里搭台、营连编排、官兵主演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创演活动。

深入研学激发强边动能。该旅把教育课堂搬到国门前、界碑旁、巡逻路上,引导官兵围绕“现代边防怎么建、戍边官兵怎么干”话使命、谈职责、定目标,不断夯实执勤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位的思想根基。前不久,该旅某边防营针对执勤中出现的各自为战现象,积极探索实践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编联勤联训新模式,在岗位实践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边固边的强大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