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连贯考核淬砺精兵劲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蒋彬垚 高骏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10 10:21:52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连贯考核淬砺精兵劲旅

解放军报讯 蒋彬垚、特约记者高骏峰报道:3公里武装越野刚结束,实弹射击马上进行;400米障碍一考完,手榴弹投掷随即展开……1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整建制基础训练课目连贯考核火热进行。

“打仗不是单个课目的较量,而是综合素质的比拼。”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整合考核内容、优化考核流程、设难考核条件,用实战化条件下的多课目连贯考核替代以往单课目检验,旨在考出官兵真实水平、摸清部队战斗力底数,同时帮助官兵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

曾多次在比武中摘金夺银的一级上士王丹,参加掩体构筑等课目连贯考核时,因体力不支导致作业超时。“连贯考核替代单课目检验,自己的能力短板在高强度作业中暴露无遗。”王丹感慨地说,只有把基础课目都按实战标准练实练精,才能真正提高打赢能力。

“训练考核实打实,走上战场才能硬碰硬。”该旅领导介绍,从难从严组织多课目连贯考核,引导官兵不断强化实战意识,紧盯短板不足刻苦训练,部队整体训练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