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加强新兵教育管理激发新兵岗位建功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忠鸿 魏金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8 08:45:38

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加强新兵教育管理

摸清底数订措施 结对帮带助成长

解放军报讯 高忠鸿、魏金栋报道:“接枪!”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某警卫勤务营为结束岗前集训的下连新兵举行授枪仪式。仪式结束后,新兵们奔赴各自战位。走上执勤岗位的新兵赵明贺说,自己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单位推出的一系列务实举措。

“刚下连的新同志,面临新战友、新环境,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该部领导说,为帮助新兵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他们围绕建一本成长档案、结一对帮带对子、搞一组文化活动、学一遍理论法规、送一份入营指南等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新兵对接新环境、走上新岗位、担当新任务。

为加强教育管理,他们从新兵教育背景、兴趣特长、愿望目标等方面摸清底数,制订切实可行的措施。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士兵成长档案,系统梳理新兵体能技能基础、专业特长、训练表现等信息,并安排老兵骨干与新兵结成帮带对子;定期组织“红色讲堂”,让身边典型走上讲台,用兵言兵语讲述先辈战史、单位沿革、使命任务,助力新兵找准定位、融入战位。

一系列务实举措,有效激发了新兵岗位建功的热情。近日,该部组织新兵写家书活动,鼓励大家与家人分享自己在军营的感受体会。寄出自己的家书后,赵明贺动情地说:“军营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成长的大学校。我将立足岗位、加倍努力,不辜负部队领导和家乡父老的期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