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多维度紧贴实战锻造多能学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得军、娄敬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7-12 06:53:21

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

紧贴实战锻造多能学兵

解放军报讯 袁得军、娄敬报道:“训练计划匹配能力,育人理念紧贴实战,尤其是特殊驾驶技能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近日,在海军勤务学院某训练大队参加培训的刘二欢被评为优秀学兵。座谈会上,他与战友一起交流分享学习经验。

“教学聚焦为战,着力培养‘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停车会修理’的汽车兵,才能帮助他们更好适应未来战场快速机动作战要求。”该大队领导介绍,他们教学中紧跟转型建设步伐,着眼实战需求更新教学训练理念,深化教学改革,突出通用能力标准和特殊驾驶技能需求,先后3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完善20余项教学内容。

同时,该大队聚焦教学转型发展任务,广泛开展群众性教学比武、全能汽车兵比武、“金扳手”技能比武等活动,强化提升教学骨干教学设计和组训施训能力;组织教学骨干加强复杂条件下驾驶、抢修、战场勤务等实战化课题研究,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方法手段,有效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从该大队毕业的学兵考核优秀率不断提升,任职能力和岗位表现广受部队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