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战鹰啸云天: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保障跨昼夜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昀博 徐子阳 俞明哲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03 10:58:46

托举战鹰啸云天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保障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郭昀博 徐子阳 俞明哲 摄影报道

战机在夜色中起飞,展开新一轮训练。

10月下旬,华东某机场,多型战机列阵待发,一场跨昼夜飞行训练即将拉开战幕。

接到保障指令后,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多个保障分队迅速集结,紧锣密鼓进行飞行前准备。油料、通信等保障分队官兵驾驶保障车辆奔向战位,为战机进行加油、供电、通信建链;养场分队官兵综合运用道面吹扫、车辆巡检和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手段,细致检查机场跑道;驱鸟分队官兵根据鸟类活动特点,使用多类装备驱赶机场飞鸟。

接到任务指令后,保障分队官兵紧急出动。

完成飞行前准备后,战机滑出跑道,即将升空训练。

夜幕降临,战机完成训练课目后陆续返航。数辆着陆探照灯车提前抵达指定点位,电源、供冷、加油等保障车辆快速运转实施补给,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

官兵调试着陆探照灯车设备。

这个场站官兵立足战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场站领导介绍说,为提高飞行保障质效,他们与飞行单位精细对接保障需求,不断优化保障流程,确保部队顺利完成飞行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