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海空 霹雳突击!海军陆战队某旅开展立体夺控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傅原野 丁铮 贾成露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1-08 06:58:26

鏖战海空 霹雳突击

——海军陆战队某旅立体夺控演练影像

■傅原野 丁铮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贾成露 摄影报道

飞行员接到指令,准备驾机起飞。

战舰破浪,战鹰轰鸣。南海某海域,海军陆战队某旅一场立体夺控演练鏖战正酣。

“一艘‘商船’遭‘海盗’劫持,立即前往营救!”接到命令,正在海上训练的战舰立即调转航向,高速驶向事发海域。

途中,指挥员命令一架舰载直升机前出侦察。铁翼飞旋,直升机凌空而起,向目标海域飞去。指挥所结合侦察情报,迅速制订营救方案。

10多分钟后,目标锁定。轰鸣声中,突击队员搭乘另一架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临近被劫持“商船”,飞行员驾机在目标一侧佯动,为突击队员登船创造机会。与此同时,战舰上的攻心谈判小组通过无线电和广播向“海盗”连续喊话,吸引其注意力。

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特战队员从“商船”尾部甲板上空滑降而下。随即,队员们展开战斗队形,迅速实施突击行动,成功完成“人质”解救任务。

夕阳西下,战机返航。此次演练,有效锤炼了部队舰机协同、立体投送和快速应战等能力。

特战队员滑降到“商船”后,迅即投入战斗。

舰载直升机从甲板上凌空而起,飞赴目标海域。

夕阳西下,战机返回舰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