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鹰振翅,海军航空兵某团开展新任战术指挥长实投深弹考核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樊灵美 彭玮晗 秦钱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7 06:40:41

战鹰振翅 巡猎海天

——海军航空兵某团新任战术指挥长实投深弹考核影像

■樊灵美 彭玮晗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秦钱江 摄影报道

反潜巡逻机加力升空。

桨叶飞旋,引擎轰鸣。近日,海军航空兵某团两架反潜巡逻机依次升空,奔赴某海域上空开展新任战术指挥长实投深弹考核。

“加强对攻击点观察!”飞抵目标海域上空后,首先参加考核的战术指挥长张杰下达指令。随即,飞行员调整战机飞行状态,光电员、声呐师通过机载设备布设“天罗地网”,快速搜索海中可疑目标。

机舱内,接连传来搜索情况报告声。张杰根据海面状况和目标位置,迅速建立攻击航路。战机从低空向海上靶标逼近,实投深弹进入倒计时……

“5、4、3、2、1,投!”张杰准确把握时机,成功对准目标投放两枚深弹。顿时,靶标区惊雷声响,水花四溅。

紧随其后,参加考核的其他人员依次进行实投。他们根据前一个人的攻击效果不断调整战术,修正攻击航路,接连对目标实施打击。最终,这批新任战术指挥长在考核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检验了实际使用武器的能力。

机务官兵认真维护战机。

战机搜索海上目标。

任务舱内,空中战勤官兵密切监控目标海域动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