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支队与新疆军区某团视频连线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丁锐 杨天佑 宋子洵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2-03 06:21:53

海军某支队与新疆军区某团视频连线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戍边卫士与海疆水兵共话强军

黄海之滨,波飞浪卷。飞行甲板上,一群水兵透过荧幕聆听喀喇昆仑戍边卫士的感人事迹。

高原腹地,天寒地冻。雪山板房内,戍边官兵被海军战士向海图强的铿锵誓言深深感动。

日前,海军某支队与新疆军区某团一场视频学习交流活动展开,连接起琴岛之畔一座军港的水兵和喀喇昆仑边关哨所的官兵。

“我连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的红军连队,传承着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在扎根高原腹地、戍守雪域边关中锤炼了‘战斗到底、顽强到底’的战斗精神……”

“我船是近年来入列的新型舰船,在劈波斩浪、挺进深蓝中完成了一系列重大任务……”伴随着阵阵掌声,老典型与新单位携手拉开交流讨论的序幕。

“为了胜利为了信仰,我们迎着朝阳步履铿锵……”悠扬的旋律缓缓响起,这是新疆军区某团官兵结合高原驻训和战备巡逻实际,自主编创的歌曲《朝阳》。短短几分钟的MV,道出了戍边官兵的家国情怀,也拉近了双方战友间的距离。

画面聚焦到甲板上,一艘舰模、一顶舰帽、一套防火服整齐陈列,海军某支队官兵代表详细讲解背后的故事。每一件物品,都代表着舰艇的一种特色文化,也承载着一段段战风斗浪的感人故事。

“防护!”一声令下,上等兵彭拥拥快速展示防火服的穿戴方法。一年前,彭拥拥还是一名地方高校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聆听了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群体的事迹报告,毅然选择从军报国,成为一名海军水兵。此次交流活动前,他反复练习每一个动作、完善每一个细节,用最好状态致敬英雄部队。

随着交流逐渐深入,大家打开话匣子,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体会,相互介绍和借鉴先进经验。

“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视频交流中,海军某支队卫通班班长王英斌谈到,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这部分内容印象深刻。列装新型舰船以来,他跟随舰船出远海、闯大洋,练就了克敌制胜的过硬招法,厚植能战敢战的底气。“强军号角催征急,我们唯有奋进实干才能跟上时代步伐,为提升打赢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英斌激动地表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研学。”操舵兵陈孜慧接过话茬,回忆起出海期间用卫星电视收看大会盛况的经历,并给大家分享了利用舰艇橱窗、主题展板、深蓝快报、强军广播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

“戍边部队和舰艇部队都具有点多面广、动态分散的特点,在铸魂育人、理论教育,特别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可以相互借鉴。”新疆军区某团连长努尔夏提聆听官兵交流后深受启发,提出开设共享课堂、建立教育协作机制等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一幕幕震撼场景、一段段深情讲述、一句句暖心话语,让视频两端的官兵深受触动。活动结束时,两支部队的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军实践,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