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先安精神,火箭军某团警通连荣誉室开放打造精神磁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乐 张新凯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2-20 07:06:45

安家先安精神

“建好荣誉室,才算真正安了家。”日前,火箭军某团警通连荣誉室重新挂牌开放,官兵在指导员邹国栋的讲解下首次参观,惊叹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至此,邹指导员心中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邹国栋告诉记者,去年初,上级通知该连所在营搬到另一个营区,当时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千头万绪,官兵却第一时间将荣誉室里陈列的物品首先整理打包,小心存放。搬到新营区后,该连官兵最先考虑的也是让连队的历史和荣誉尽快“安家落户”。由于现实条件所限,该连官兵只好把部分锦旗、牌匾挂在走廊中央最显眼的位置。从那之后,尽快恢复建设连队荣誉室便成了邹国栋牵挂的事。

去年上半年,团里组织基层搬迁工作检查时,警通连的“闹心事”很快引起团党委一班人的关注。机关工作组在调研中发现,基层分队营房设施不同程度地存在楼道狭窄、房间过小等共性问题。对此,该团政治机关和保障部门及时拿出营房修缮和改造方案,并按照“机关结合团史脉络牵头统、基层围绕征战历程深入挖、营连集聚官兵智慧自主建”的思路,组织各营连对荣誉室进行升级改建。

“呈现部队征战荣誉,打造分队精神磁场。”营连荣誉室筹建会上,该团要求各营连深入挖掘光荣历史,筛选出最能反映单位特色、最能反映单位辉煌战绩和建设成就、最能反映官兵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的史料实物入室展陈。今年初,该团各营连荣誉室全面完成翻新改造,开始面向官兵开放。

“每一个不同凡响的单位,必定有其独特的精神内核。”记者在该团阵警连荣誉室看到,立体浮雕、镂空图文诉说着连队厚重的历史,多媒体点播机正在播放该连官兵“鏖战洪魔、抢修阵地”的视频,荣誉墙上新时代立功创模典型板块、官兵留言板块、新战士谈梦想专栏等可触可感,催人奋进。

“今后,荣誉室将作为新兵、新学员、新干部报到的‘第一课堂’,让官兵时刻铭记单位发展历史,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该团某连指导员王晨介绍,连队荣誉室建成后,官兵们经常自发前来参观学习,大家续写荣誉、再创佳绩的决心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