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营造浓厚氛围 激发练兵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邹菲 黎平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3-17 09:00:54

火箭军某旅——

营造浓厚氛围 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兵峰 记者 邹菲 通讯员 黎平

南国沐暖阳,军营满眼春。3月中旬,一场以“学全国两会精神、奋进强军新征程”为主题的交流会,在火箭军某旅发射营火热举行。

“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让我更加感到使命如山、责任重大。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确保绝对忠诚,加紧备战强能,不断淬砺‘新剑法’。”交流会上,三级军士长陈文建结合岗位实践,畅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发自肺腑的一番话,在官兵中引发共鸣。

10年前,陈文建还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导弹号手。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主席鲜明提出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此后,陈文建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投身强军实践的动力更足、热情更高。如今,陈文建已成长为导弹专业的技术骨干,去年底晋升为三级军士长。

近期,陈文建与战友一起,紧盯战斗力短板弱项展开专攻精练。利用训练间隙,他和战友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抚摸着金灿灿的肩章,陈文建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这为我们吹响了奋进的新号角,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勇担历史重任,淬炼‘一剑封喉’的制胜本领,锻造可信可靠的‘王牌’‘底牌’。”

踏访这座导弹军营,记者处处感受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训练间隙,官兵坐在发射架下,围绕全国两会热点展开深入讨论;网络教室里,在优秀政治教员的带领下,官兵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连队学习室里,小演讲、小讲座等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官兵争相登上讲台,谈认识体会、话使命责任。

“为切实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我们结合部队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向基层一线延伸,融入练兵备战实践。”该旅领导介绍,随着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广大官兵维护核心、奋斗强军的信念更加坚定,持续兴起深学专业原理、苦练操作技能的新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