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红色场馆成为育人课堂,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就地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峰 方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4-10 10:41:03

火箭军某基地打造网上教育矩阵

数字红色场馆成为育人课堂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李兵峰、方雷报道:“这些革命旧址就像是一本本读不完的书,让我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亲历’党的一段段奋斗历程,让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仲春时节,火箭军某基地一处国防施工工区,官兵围在多媒体触摸屏前,利用施工间隙在线参观数字红色场馆,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就地展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基地领导介绍,所属部队官兵常年分散流动执行国防施工任务,大多驻扎在深山密林、戈壁沙漠等地。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官兵理想信念,解决组织现地参观难、开展集中教育难等问题,他们先后选派多支小分队赴全国各地党史军史场馆,进行实地拍摄和史料搜集,采用VR、3D等技术手段构设数字红色场馆,精心打造了铸魂育人的网上教育矩阵。

记者点击进入一个个数字红色场馆,移动鼠标,在视频语音等导览下,内容翔实、生动形象的图文画面立即呈现眼前。一处处旧址遗迹、一件件史料文物活起来、动起来,成为官兵接受教育的鲜活教材。

据介绍,该基地利用新兵下连、老兵退伍、主题党日、任务攻坚等时机,依托数字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军史知识抢答、“党史上的今天”问答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官兵自觉坚守信仰高地、当好红色传人、立足岗位建功。

连日来,该基地多个工区施工紧锣密鼓。官兵斗志昂扬、向战攻坚,攻克多个难题,加速推进施工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