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基层建设助力,火箭军某部区分不同情况实施精准帮建指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长瑞 陆正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27 09:11:10

火箭军某部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帮建指导

精准施策为基层建设助力

解放军报讯  王长瑞、陆正辉报道:前不久,火箭军某部季度“双争”评比结果揭晓。看到连队登上“光荣榜”,勤务连指导员孙泽文感慨地说:“连队工作取得进步,离不开全连官兵的努力,更离不开机关的精准帮建指导。”

该旅领导在前期调研中发现,有的单位缺少具体工作抓手,有的单位干工作思路不清、定位不准,有的单位干部骨干缺乏相互配合、难以形成合力……各基层单位建设中面临的矛盾问题不尽相同、情况各异。

“具体情况不同,机关指导工作就不能‘一刀切’,必须精准施策、对口帮建。”该部领导说,他们在摸清各单位实际情况基础上开展分类指导,按照“常委包营、科室包连、一连一案”的帮建模式,围绕现场办公、及时反馈、信息通报等完善相关制度,并建立 “月度帮建情况登记”“帮建连队工作评价”等情况反馈机制,确保帮建取得实效。

针对三连党员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该部专门成立帮建小组,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建指导。工作中,帮建小组在帮助连队选准配强骨干队伍的同时,注重用好组织生活会制度,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党员骨干提升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帮建指导,该连各项工作有了明显起色。

机关精准帮建,基层活力涌现。据介绍,该旅实施精准帮建以来,基层官兵创先争优热情高涨,多个基层单位互相展开竞比,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