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长剑啸苍穹!火箭军某部处长丁国林练兵备战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明松 李永飞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1-17 10:00:09

砥砺长剑啸苍穹

——火箭军某部处长丁国林练兵备战影像

■刘明松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永飞 摄影报道

沙场鼓角鸣,实训谋打赢。新年伊始,一场导弹发射演练擂响战鼓。演兵场上,火箭军某部处长丁国林带领导调团队,连续组织多轮对抗行动,使演练充满浓浓战味。

甘当“磨刀石”,砥砺长剑啸苍穹。被表彰为“全军优秀参谋”“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的丁国林,上百次参加这样的对抗训练,用过硬本领和严实作风,潜心锻造一支支“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的精兵劲旅。

这些年来,为了当好“磨刀石”,丁国林带领团队打出一套精武强能“组合拳”:深入剖析对抗训练经典战例,从中探寻制胜之道;分批赴导弹部队代职淬火,培养精专业、会指挥、善谋划、懂考评的导调骨干;精心梳理导调课目、归纳典型案例,探索形成独具特色的对抗组训路子。

训练实打实,打仗硬碰硬。丁国林和导调团队坚持用战斗力标准这把“钢尺子”组织训练,在真打实备中砥砺大国长剑。一次,某导弹旅跨越千里驻训演练,抵达驻训地时,天色已晚。就在官兵搭好帐篷准备宿营时,丁国林和导调团队突然下达训练课目:“为锤炼快打快撤能力,连夜转场重新部署!”官兵快速行动,完成转场任务。丁国林顾不上休息,带着导调团队又开始逐项检查评判。

甘以无名铸威名,深居幕后亦英雄。这些年,丁国林和导调团队躬身实干,默默奉献。去年底,丁国林不仅戴上个人三等功奖章,还带领团队捧回集体三等功奖牌。

寒夜,丁国林组织对抗训练导调作业。

丁国林(前右二)指导官兵研究战法训法。

丁国林带领导调团队构设复杂战场环境,提升训练质效。

特种作战训练结束后,丁国林(左一)组织复盘讲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