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敢于突破,雪域雄鹰飞出新航迹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20 10:47:00

■王恩生 格桑晋美 解放军报记者 马三成

隆冬时节,雪域高原月朗星稀。西藏军区某陆航旅夜训场上,多型直升机频繁起降。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作为高原陆航部队,要坚持贯彻人才强军战略,锻造过硬的人才队伍,提高驾驭新装备的能力。”

当晚,该旅飞行员驾驶某新型直升机,在能见度极低的复杂陌生航线展开训练。

强军兴军靠人才,制胜未来靠人才。据了解,该旅自组建以来,始终聚焦练兵备战,多措并举加快培养打仗急需人才。截至目前,该旅培养各机型教员、高原任务机长近百名,绝大多数飞行员具备执行高原任务能力。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人才强军战略,关键要敢于突破、勇闯新路。”采访时,特级飞行员唐波告诉记者,部队这些年在高原创造了多个训练纪录。为加速推进新装备战斗力生成,他们强化战术训练,组织多机型、多弹种对各类目标实弹射击;先后与多个兵种部队开展联演联训,全要素全过程检验部队实战能力。

学习热情激发练兵动力。连日来,该旅结合边防一线巡逻等任务,砥砺飞行硬功,雪域雄鹰飞出新航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