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推进科技练兵提升指挥员素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兴锴 王武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7 08:42:11

空降兵某旅推进科技练兵提升指挥员素养

实兵对抗演练检验战法训法

前不久,空降兵某旅组织营连指挥员集训。他们依托指挥对抗训练系统在网上排兵布阵练攻防,并将部队拉到陌生地域进行实兵对抗演练,进一步检验战法训法。

该旅大力推进科技练兵,依托配发的指挥对抗训练系统,探索“网上演练+实兵对抗”组训模式,不断提升指挥员军事素养。他们参照现地实景设置网上战场环境,按照实战流程设置时间节点,临机变换任务内容、敌情条件,重点围绕空降集结、攻击突破等课目,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对抗。同时,他们利用网上推演,一边演练战法,一边查摆问题,争取“打一仗、进一步”。

网上演练后,双方赴现地开展实兵对抗演练,验证作战方案的可行性。演练结束后,双方指挥员一起组织复盘检讨会,对实兵对抗与网上演练的情况处置、战法运用、交战态势等进行综合分析。

“在平时训练中设置逼真战场环境,想方设法研究破‘敌’之策,未来战场上才能镇定自若、因势而变。”复盘检讨会上,某营营长张志敏分享心得。演练中,他所在营运用总结出的战术战法,成功突破“敌”防线取得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