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民兵车祸现场连救两人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陈健、陈建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5 13:03:38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民兵车祸现场连救两人

“民兵也是兵,遇事就要往前冲”

中国国防报讯 陈健、记者陈建文报道:盛夏时节,粤东大地烈日当空,骄阳似火。8月7日,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陇田镇沙陇工业区,民兵赵佳鑫正和民兵分队队友一起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砰!”突然,随着一声巨响,在距离值守点不远处的卡口,一辆疾驰而来的小型货车撞向停在卡口处的大货车,小货车瞬间侧翻在地。

“不好,出车祸了,赶紧救人!”听到响声,几名民兵立即冲了上去。由于撞击严重,小货车油箱开始往外漏油,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

跑在前头的赵佳鑫和赵清丰一个箭步跳上车身,拽住门把手试着开门救人。尝试几次后他们发现,巨大的冲击力导致车门严重变形,从外面根本无法打开。

这时,车厢内一名黑衣男子正挣扎着站立起来,试图从车窗逃生。见状,两人立即一左一右将其架出来。

“我叔叔还卡在里面,快救他!”听闻车里还有一个人,赵佳鑫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他干脆直接顺着狭窄的车窗钻进驾驶室。此时,受高温炙烤,地面被晒得滚烫,现场的汽油味也越来越重。

进入车厢后,赵佳鑫看到,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里动弹不得。手头没有工具,赵佳鑫只好用手和肩膀托起变形的方向盘,顶起一丝缝隙后解开驾驶员的安全带,然后再摸索着脱掉他的鞋子,帮他一点点挪出来。

等在车顶的赵清丰和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男子救出。“出来啦,出来啦!”很快,驾驶员成功脱困,车厢外响起一片欢呼声。

连救两人,赵佳鑫用光了一身力气,瘫坐在地。“你们这些民兵真勇敢,难道一点都不害怕吗?”面对围观群众的称赞,赵佳鑫坚定地说:“民兵也是兵,遇事就要往前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