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化县一名老人上山采茶失联 民兵连夜进山搜救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凌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6 09:53:47

湖南省新化县一名老人上山采茶失联——

民兵连夜进山搜救

■谢凌云

“老人找到了,身体无碍!”

5月9日8时30分,湖南省安化县南金乡九龙池村民兵连微信群的一条信息,让大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5月8日下午,新化县荣华乡共田村一名70多岁的老人,到安化县南金乡九龙池村,与亲戚一同上山采茶。不料,老人在返家途中失联。当晚,老人亲属多方寻找无果,便向村委会求助。

20时30分许,接到求助电话的九龙池村民兵连长陆声兵立即向乡武装部报告情况。乡武装部迅速组织一支20人的民兵搜救队伍赶往事发地,连夜展开搜救。同时,共田村也组织10多名民兵增援。当天夜里,两支队伍对附近山林、河溪进行地毯式搜索,均未发现老人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人的安危牵动着亲属和村民的心。5月9日7时,九龙池村又组织30多名民兵上山扩大搜救范围。崎岖狭窄的山路、荆棘丛生的山坡,给搜救工作带来诸多困难。陆声兵将民兵分为3个小组,沿不同方向展开搜救。

8时30分,民兵小分队搜索到古楼乡仙龙村附近山林时,发现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蜷缩在一块石头后面。大家立即上前给老人披上衣服,递上热水。九龙池村民兵张先界第一时间在微信群报告情况。

笔者了解到,当时老人所处的古楼乡仙龙村,位于九龙池村西南方,两村直线距离6公里,中间有一片密密的高山林地。经询问得知,老人返回时,因天黑迷路,加之山上手机信号不好,无法联系到家人,只好在山里等待救援。陆声兵对老人身体进行检查,初步判断老人身体状况无碍后,安排民兵扶老人下山。

“我们的民兵好样的,太感谢了!”老人亲属紧紧握着陆声兵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