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彰武县民兵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漠上草原再添新“枫”景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迟锋 范奇飞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31 11:22:37

辽宁省彰武县民兵投身生态文明建设

漠上草原再添新“枫”景

中国国防报讯 迟锋、记者范奇飞报道:初夏时节,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林海葱茏,一个个忙碌的迷彩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建设枫林谷,把恢复草原生态建设与发展草原旅游相结合,绿色生态必将带动彰武生态旅游不断发展壮大。”望着刚刚种植好的150亩枫树林,县人武部部长乔志龙眼里充满希望。

参与植树造林、恢复生态建设是彰武民兵坚持多年的传统。过去,彰武县土地沙化严重。20世纪80年代以来,县人武部落实上级建设“塞北绿洲”要求,每年春秋季组织民兵植树会战。1983年,4000余名民兵在科研人员指导下,成功在章古台沙地种植樟子松近万亩,构筑了一道防沙屏障。2000年,他们成建制组织民兵造千亩林园60余块。近年来,人武部每年组织6至8个乡镇民兵应急排投身德力格尔草原生态示范区建设。今年春季,受领150亩枫树林种植任务后,他们仅用一个月时间便种植了6000余棵枫树。

一批批迷彩身影在风沙中屹立,一片片“民兵林”在荒漠中崛起。如今的彰武,山青、水碧、草绿,林地面积由18万亩增加到212万亩,森林覆盖率由2.9%增加到34.5%。谈起这一巨变,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江义感慨地说:“民兵治沙功不可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