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举行“下元特支”民兵连授旗仪式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姜文龙 秦清华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14 10:02:10

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举行“下元特支”民兵连授旗仪式

激励民兵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国防报讯  姜文龙、秦清华报道:“我们一定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苦练实战硬功,担起民兵职责,守护好这片家园!”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在涛雒镇举行“下元特支”民兵连授旗仪式暨点验大会,涛雒镇民兵应急连民兵精神抖擞,迎接期盼已久的光荣时刻。民兵连连长徐延峰接过日照军分区动员处负责人手中的连旗,代表全连民兵发言。

抗战初期,建立在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三村的中共下元特别支部(简称“下元特支”),在发动群众、宣传抗战、组建队伍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38年11月,在“下元特支”基础上成立了中共日照临时县委,唱响一段烽火壮歌。

“‘下元特支’民兵连是东港区第一支红色传统民兵连队,是区人武部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强化民兵荣誉感、责任感的一次有益尝试。”参加活动的区委领导介绍,东港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是夯实民兵思想根基的富矿。

区人武部部长马成刚说,涛雒镇民兵连党员占比80%,是应急处突、征兵宣传、国防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今年,该民兵连两次参加辖区森林防火演练,表现优异。进入森林防火重要时间段,他们都会备勤防火一线,确保有备无患。

“为民兵连授旗,目的是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激发广大民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发挥排头兵、生力军作用。”马成刚说,下一步,他们将开展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抓好军事训练,通过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作风,着力提升民兵队伍应急应战能力,让“下元特支”这面旗帜更加鲜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