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备区提升民兵训练质效“外援”助力 “借梯”登高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王召尧 张永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14 10:01:56

江苏省南京警备区提升民兵训练质效

“外援”助力 “借梯”登高

解放军报讯  王召尧、特约记者张永祥报道:“无人机A组编队按照既定坐标搜索目标区域……”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民兵无人机支援保障排在南京市民兵训练基地展开集训。民兵教练员一声令下,数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民兵根据无人机实时传回画面,判定行动最佳路线。南京警备区领导介绍,民兵训练质效的提升,得益于“外援”民兵教练员队伍。

过去,各区民兵训练大多以自我组训为主,教练员缺口较大、教案内容陈旧等问题制约了民兵战斗力提高。去年年底,在上级组织的民兵训练综合考评中,一支民兵分队受领任务后,因应变能力不足、处置不当被判不合格。

该警备区党委组织复盘检讨,决定依托军地优势资源,建立民兵教练员人才库,共享优质教案。今年年初,该警备区到驻地高新企业、部队、院校登门请教,将专家、技术能手纳入民兵教练员人才库。在“外援”民兵教练员的修订完善下,一批优质教案纳入教案库,内容涵盖不同专业民兵训练课目。

连日来,在该市民兵轮训备勤中,军地组成的民兵教练员队伍登场亮相,指导课目教学,参与组训考核。民兵骨干胡继伟告诉记者,他向民兵教练员、某军队院校专家请教,专家指导他借鉴部队班排组训模式改进民兵组训方法,再结合当前民兵任务实际充实完善教案。经过多次修改,最新版本的教案一经实践,效果立竿见影。

记者从该警备区战备建设处了解到,通过借力“外援”,今年民兵训练成绩合格率较去年同期提高近8个百分点,民兵应急应战本领进一步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