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军分区持续加强支前保障能力建设热乎饭菜准时送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何颖 杨继龙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0-17 09:29:09

四川省广元军分区持续加强支前保障能力建设

热乎饭菜准时送达

■何  颖  中国国防报特约记者  杨继龙

“某部执行任务途经我市,上级命令制作800人份热食并前送至某地域。”金秋时节,一场不打招呼的保障演练,在四川省广元军分区拉开帷幕。

接到命令后,广元市民兵饮食保障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采购小组迅即联系固定供应商前送主副食,民兵炊事员使用固定炊事设备、给养单元展开热食制作,应急运输小组紧急调配车辆、物资。2小时后,一份份热乎饭菜送达指定地域,比计划时间提前了10多分钟。

该军分区根据担负任务,持续加强支前保障能力建设。他们按照“大专业小集中,小专业大集中”的组训方法,根据不同专业,区分不同层级、不同类别、不同人员,形成“分专业、多层次”的民兵联训模式;充分利用属地资源,与高新企业、重点行业建立协作关系,打造“专家库”,传授各种专业理论知识和技术,依托地方先进设施设备进行专业技能训练,盘活用好地方资源。同时,以作战任务为牵引,强化与地方公安、消防、救援等力量协作,采取跟班作业、现场观摩、编组合练等方式,积极融入地方专业力量训练体系。

在此基础上,该军分区依托市军供站编组饮食保障分队,联合过境部队开展实案化保障演练,会同当地相关单位开展部队过境保障基地建设,积极争取经费,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围绕常规供应、站台补给、野外保障、机动伴随等情况,联合制定10余种保障预案,实现全时保障不间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