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设置复杂特情砥砺实战本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杨雪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12 09:01:24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

复杂特情砥砺实战本领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杨雪报道:战舰犁波,浪花四溅。初春,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骤然响起,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一场舰艇考核拉开战幕。

接到指令后,该支队赣州舰立即进入战斗部署,尚未出港,数个不明空中目标信号已悄然跃上雷达屏幕。赣州舰指挥员朱亚斌立即指挥调整航向航速,抢占有利攻击阵位。官兵迅速判明目标属性、锁定目标方位。“发射!”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导弹直扑来袭“敌机”。

“此次考核,考核内容、条件设置、考评标准全面升级。”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紧贴实战要求,从难从严组织舰艇考核,考核全程特情不断,倒逼官兵锤炼实战能力。

首战告捷,特情再次来袭。“上级通报,我前方海域有疑似‘敌舰’活动!”正当雷达兵分析研判目标属性时,舰艇突然遭到强电磁干扰,原本清晰可见的目标信号消失。朱亚斌见招拆招,指挥雷达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抗干扰反制,目标信号很快再次出现在雷达屏幕上。随后,官兵对“敌舰”实施多波次有效毁伤。

“只有瞄准战场训、对标实战考,才能检验出真实作战水平。”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坚持模拟实战环境、临机设置特情、严格考核标准,引导官兵进一步强化实战意识、创新战法训法,锤炼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