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结合受阅经历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王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8-26 06:31:11

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结合受阅经历深化主题教育——

深蓝航迹书写忠诚答卷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通讯员 王 健

夏日,某海域云飞浪卷,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长沙舰犹如一柄利剑,劈波斩浪驶向目标区域。

“2018年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习主席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统帅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在强军路上奋勇争先。”训练间隙,一场“新老水兵共话强军”活动火热展开,长沙舰二级军士长李洪伟与新舰员们分享自己光荣受阅的经历,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

这些年,习主席先后多次视察检阅该支队。在统帅关注的目光里,人民海军迎来了建设发展的新机遇,开启了历史性跨越的新航程,该支队也迈向转型发展新征程。

“我们要牢记习主席嘱托,用不断延伸的深蓝航迹书写忠诚答卷。”该支队领导介绍,深化主题教育中,他们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学习牢记习主席视察检阅时的殷殷嘱托相结合,广泛开展“铭记统帅嘱托、建设海上劲旅”教育实践活动,邀请老兵走上讲台讲述受阅故事,引导官兵擦亮忠诚底色、激发强军动力。

针对舰艇任务转换频繁、官兵动散分布的实际,该支队积极创新教育形式,精心组织“新老水兵共话强军”“深蓝讲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确保舰艇航迹延伸到哪里,教育活动就跟进到哪里。为充分发挥“舰城共建”特色优势,该支队专门组织“第二故乡红色经典”专题授课,邀请舰艇命名城市的专家学者走进军营,讲述共建城市红色故事,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铁心向党的忠诚信仰,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海军转型建设发展大潮。

首次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首次出访南美三国……一道道崭新的深蓝航迹,见证着该支队官兵在常态执行联演联训、远洋护航、战备执勤等任务中,砥砺血性胆气、练就过硬本领的铿锵步伐。

前不久,该支队舰艇编队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演练。各舰密切协同,精准出击,成功击落靶机,检验了新战法训法。演练间隙,昆明舰一级上士、精武尖兵桂彬彬在战位上与战友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习主席的殷殷嘱托,激励着我们不断实现新突破。对于我们基层官兵来说,就是要立足岗位精武强能,练就打赢制胜的过硬本领。”桂彬彬的讲述引发现场战友共鸣。

牢记嘱托铸忠诚,聚焦使命谋打赢。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该支队官兵不断加强战法研究、装备研练和实战化练兵,积极挖掘武器装备潜能,推动部队战斗力稳步提升。大洋之上,该支队一艘艘战舰用一道道壮美航迹书写战舰水兵的忠诚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