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蔡盛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2-01 06:15:41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真学深悟,转型路上当尖兵

冬日,大洋深处,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曲靖舰破浪前行。舰上,一场“学习大会精神、淬砺胜战刀锋”群众性大讨论火热进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对我们部队和个人来说,同样如此。”该舰作战部门部门长罗占亚走上讲台,与官兵分享5年来部队转型建设的新成就、新风貌。5年前,罗占亚所在单位调整组建。这支曾创造“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等赫赫战绩的英雄部队,踏上转型跨越的新征程。

5年间,罗占亚带领官兵高标准完成重大任务10余次。在某项重大演习中,他率队出色完成某型导弹实射任务……结合建功岗位的亲身经历,罗占亚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越是深入学习,越觉得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新时代为我们实现梦想提供了新的机遇,党的二十大更是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

“习主席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罗占亚表示,他们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突出舰艇指挥操纵与应急训练,加大边界条件下各型武器装备性能训练,推动部队作战能力稳步提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部队建设蹄疾步稳,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基层官兵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该支队绵阳舰抽组多名理论骨干,采取知识要点讲解、经验体会交流、理论热点辨析等方式,深入战位为官兵答疑解惑。

“转型建设中的‘大我’,由一个个‘小我’组成。”该舰理论骨干、机电部门电工兵戚宏深入战位,与官兵分享学习心得,受到大家欢迎。5年来,戚宏多次随舰执行重大任务。他深有感触地说:“生逢伟大时代,担当强军重任!只有牢固确立‘出海即是出征,巡逻就是打仗’理念,才能扛起如山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某海域,担负战备巡逻任务的该支队六盘水舰直奔大洋深处。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该舰党支部采取“通读原文系统学、设置议题研讨学、联系热点深化学”等方法,在互动交流中凝聚共识,把一人体会变成集体收获,有效激发了官兵在转型建设中奋勇争先的热情动力。

学习交流中,该支队官兵纷纷表示,只有真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当好转型尖兵,扛起“寸海不丢、寸土不失”的职责使命,书写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