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基层警士担任机关组训教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 陈乃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19 10:21:20

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

基层警士担任机关组训教练

解放军报讯 陈海、陈乃玉报道:2月上旬,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首长机关体能强化训练全面展开。与以往不同的是,训练场上负责讲授木马练习动作要领的教练,不是机关作训参谋,而是该支队机动中队二级上士钟佑辉。

前不久,该支队党委在总结军事训练情况时发现,部分机关干部长期忙于业务工作,自主训练质量不高。“基层官兵训练经验丰富,不如请他们给机关干部当教练员。”会上,一条建议引起该支队领导的关注。

“只要有助于提升战斗力,基层警士完全可以担任机关组训教练。”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很快达成共识。随后,他们组织机关业务部门对照训练大纲,查找首长机关训练中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从基层遴选相关课目训练尖子担任教练员,围绕基础体能、轻武器使用、战场救护等课目,对机关干部进行分类指导教学。组训过程中,基层警士教练员不仅大胆指出存在的问题短板,还深入分析原因,有的放矢制订补差训练计划。

“没想到,效果这么明显!”在战场救护课目训练中,该支队宣传干事丁巍操作速度较慢,来自基层的卫生员骨干褚俊卫结合自身经验,手把手帮助他改进操作方法、突破训练瓶颈。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丁巍成绩提升明显。

新举措带来新变化。近期,该支队军事训练考核结果显示,首长机关训练成绩优秀率较往年同期大幅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