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马鞍山支队:瞄准短板弱项练兵 问题牵引补差强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海 陈乃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3-20 09:59:42

武警马鞍山支队瞄准短板弱项练兵

问题牵引补差强能

解放军报讯 陈海、陈乃玉报道:训练计划难落实、演练通联不顺畅……2月中旬,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的中队主官们围绕训练中的短板弱项展开“会诊”,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这是该支队坚持问题牵引,提升军事训练水平的一个镜头。

据该支队领导介绍,去年底,他们筹划新年度训练工作时,决定在展示训练成果、鼓舞官兵士气的基础上,深入查摆短板弱项,让大家在揭短亮丑中认清差距,增强提升自身军事素质的紧迫感,助推支队军事训练水平全面提升。

为此,该支队针对去年年终考核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梳理出多个训练重难点问题,组织专人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逐项制订解决方案,完善训练计划;组织干部骨干常态化开展讨论交流活动,分析训练不足、共研组训经验,引导大家绷紧打仗这根弦;针对支队教练员队伍教学能力偏弱的情况,组织重难点课目教练员强化集训,着力提升教学水平。

盯着问题破局,瞄准短板练兵。在前不久的一次演训考核中,该支队督导组按照实战化训练要求,科学制订评分细则,随机设置多个导调情况。官兵沉着冷静、见招拆招,出色完成任务,部队训练水平得到有效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