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株洲支队:“蹲点回头看”力促问题清零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望 王伊典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6 09:42:23

“蹲点回头看”力促问题清零

■陈望 王伊典

“得益于支队党委领导的关心,执勤站哨时视野受干扰的问题解决了。”炎炎夏日,午后的阳光照射在武警株洲支队某中队营区,正在站哨的哨兵蔡贵宝告诉笔者。

不久前,该支队组织机关下基层蹲点帮建,作训参谋邹同虹发现,夏天日照强烈,岗亭前方的玻璃窗虽然能保障哨兵拥有良好视野,但在阳光直射的情况下会产生晃眼的折射,影响哨兵观察警戒。

“这个问题一定要尽快解决!”第二天,邹同虹找来中队主官,和机关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经过研究,机关决定为哨位的玻璃窗贴上一层隔热膜,最终在蹲点帮建活动结束前将事情办妥。

蹲点帮建汇报会上,支队领导听取蹲点干部们的情况介绍后表示:“对做了的工作要有检查,结果要有回音,直到问题清零,才算善作善成。”不久后,支队组织蹲点干部到基层进行“回头看”。

当邹同虹再次返回该中队,与官兵交谈后了解到,虽然隔热膜能够过滤阳光,但也影响了视线,产生了新的执勤隐患。通过这次“回头看”,机关再次作出整改,通过给玻璃窗加装遮阳棚,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

根据问题整改成效和官兵们反馈,该支队党委指示后勤部门组织各中队,为所有同类岗亭加装遮阳棚。与此同时,对蹲点干部“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能改的马上改,暂时无法解决的制订时间表限期解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