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珠海支队港珠澳大桥执勤点:大桥上见证鱼水情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普忠 廖彬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4-02-07 09:29:23

佳节临近,记者来到武警珠海支队港珠澳大桥执勤点——

大桥上见证鱼水情深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特约记者  廖彬华

“我是第一次从港珠澳大桥来内地,请问办理入境手续怎么走?”

“您沿着这条路可到达一楼停车场,然后乘电梯即可到达二楼入境口。”

“谢谢!谢谢!”

“不客气!”

佳节临近,记者来到港珠澳大桥看到,往来三地的游客熙熙攘攘。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执勤一中队加强巡逻力量。这是该中队巡逻组组长朱君益用流利的粤语和一名香港同胞对话的情景。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习主席巡览港珠澳大桥时指出,这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中队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竭力为港澳同胞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一入境就能感受到温暖。”该中队中队长告诉记者,他们专门梳理了执勤注意事项,成立了党员示范班,并为每个巡逻组安排一名精通粤语的官兵,让巡逻官兵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守护“同心桥”,架起“连心桥”。在这个中队采访,记者听到不少官兵为群众服务的暖心故事。

“你们有会修车的吗?我的车出故障了,能不能帮帮我?”几天前,一名老人满脸愁容地向执勤点官兵求助。

“您别着急,先喝口茶,故障交给我吧!”驾驶员邝兆聪先给老人送上一杯热茶,然后拎着工具包来到车前。他边修车边和老人聊天,攀谈中得知,老人来自澳门,这次回祖籍珠海探亲过年,没想到刚出口岸,车就抛锚了。

开盖、检测、排障、调试……10多分钟后,邝兆聪合上引擎盖,笑着对老人说:“车现在已经修好了。”

“每次开车行驶在港珠澳大桥上,我都感到特别暖心,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驶离大桥时,老人感慨道。

暮色降临,港珠澳大桥上路灯与车灯交相辉映。看着眼前的绚丽景色,该中队一名干部动情地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只要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和衷共济,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