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官兵看望慰问驻地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蒋林岫 吉斌 周件刚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4-02-24 20:00:46

时值元宵佳节,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的官兵来到抗美援朝老兵徐达礼的家中进行慰问。见到年轻官兵的老人格外高兴,忙拉着他们坐下,话起了家常。

“73年过去了,当时和战友们一起唱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情景还时常出现在我脑海里。”耄耋之年的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胸前佩戴的纪念章,不仅是从前那段峥嵘岁月的见证,更是他一生的荣耀和自豪。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听完徐达礼老兵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支队官兵感慨万千。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老一辈军人浴血奋战、无惧牺牲的精神不仅是当代官兵前进奋斗的动力,也是强军征程中需要赓续传承、发扬光大的红色基因。

老人向官兵们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何云龙 摄

武警官兵与老兵一起包元宵。蒋林岫 摄

徐达礼老兵与武警官兵挥手告别。周佳杰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