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高训练指导精准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彧瀚 李晓朋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4-04-08 06:26:30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提高训练指导精准性——

动态跟训 随评随改

■陈彧瀚  李晓朋

“前方道路有障碍物阻挡,工兵分队迅速前出清障。”3月底,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训练场上,一场专业训练正在进行。

按照指令,灭火组迅速前出扑灭明火,工程机械操作组同时展开起重作业,捆绑作业手随即跟进钩挂、固定目标物……各要素人员密切配合,合力完成清障任务。

“有不明人员靠近!”任务刚结束,特情通报突至,官兵瞬间紧张起来。侦察监视组确定目标位置后,指挥员林超迅速作出分析,并派人员前出处置。

一场专业训练穿插多个特情,参训官兵各司其职,在指挥员指挥下有条不紊应对。

“捆绑作业手进行稳定吊钩时,用肢体阻止吊钩晃动,不符合操作要求……”趁着训练间隙,各战位人员结合之前的处置过程展开复盘分析,林超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

展开机械、稳固吊钩……刚刚发现的问题,成为下一轮训练重点。第二轮训练开始,各战位人员按照指令迅速行动,很快完成任务。

“动态跟踪训练开展情况,现场进行复盘分析,旨在提高训练指导的针对性、精准性。”该支队领导说,训练中,他们采取随训随评、随评随改的方式,紧贴大纲要求与任务需求,区分训练阶段、训练内容,针对不同分队制订不同措施细则,对具体问题现场作出提醒,对普遍性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该支队将结合任务背景与岗位需要,在专业训练的基础上,尝试开展岗位技能综合训练,并跟进开展联合考评,进一步提升训练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