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驻扎无人区,守护青藏铁路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代绪升 杨 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6-15 12:23:38

无人区里有战位

——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官兵履职尽责掠影

■代绪升 杨 浩 摄影报道

坚守无人区,官兵日复一日巡守着青藏铁路。

初夏,雪域高原冰雪融化。汽笛声传来,一列火车从长江源特大桥上飞驰而过。正在桥头哨楼内执勤的武警哨兵赵东,警惕地注视着桥面,目送着火车远去。

作为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二大队的一名士官,赵东和战友们驻扎在可可西里无人区,守护着青藏铁路。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二大队专门在“长江源头第一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官兵坚守战位,履职尽责。

海拔5000多米的无人区,高寒缺氧,风沙不时来袭,巡逻官兵喘着粗气艰难前行。即便如此,官兵每天清晨坚持出发巡线;每次巡逻前,带队干部总会叮嘱大家“巡线责任重大,不容任何闪失!”自2006年青藏铁路开通以来,一代代官兵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使命担当,保障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行。

与此同时,官兵还经常抽时间在沱沱河沿岸清理垃圾,并与长江源保护站的志愿者一起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让长江源变得更美,是官兵永恒的追求。

官兵在“长江源头第一哨”开展向党旗宣誓仪式。

官兵和志愿者对在沱沱河沿岸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唐古拉山下,官兵正在进行刺杀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