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强军精武影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 俊、高采薇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7-21 06:59:19

忠诚卫士响当当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强军精武影像

■解放军报记者 王 俊 高采薇 特约记者 武炎龙 通讯员 李 超 摄影报道

一声令下,快速出动。

官兵开展刺杀课目训练。

雷霆出击,气势如虹。7月7日清晨,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一支队营区内呼号震天、引擎轰鸣,一场综合演练如期举行。

走入训练场,展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幅速度与激情交织,血性与胆气交融的练兵画卷。该支队官兵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融入血脉,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紧贴实战砥砺胜战刀锋,用实际行动发出了“铁心向党担使命”的时代最强音。

去年,这个支队参加武警部队军事训练等级评定考核,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官兵摸爬滚打、加钢淬火,先后开展了多场实战化考核。在持续多日的高强度训练中,没有一人叫苦叫累、退缩掉队。最终,官兵凭着过硬素质和顽强作风,以优异成绩顺利达标。

军事训练过得硬,绝对忠诚有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支队先后圆满完成近百场次重大任务,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30余人次在总队以上比武中创破纪录。2020年11月,支队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制胜的铁拳,锻造的钢,忠诚卫士响当当。铁心向党担使命,一身血性压枪膛……”每次执行重大任务或参加演训活动时,支队官兵总会唱响这首歌。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汇聚成滚滚铁流,奋勇向前。

誓言铮铮,当好忠诚卫士。

特战队员开展战术训练。

训练结束,官兵振臂高呼,斗志昂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