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以学促战,体系联合磨利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冲 李建文 胡勇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5-06 08:28:23

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主题教育聚焦破解战斗力建设难题——

以学促战,体系联合磨利刃

■贾冲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通讯员 胡勇华

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什么?评价主题教育效果看什么?近日,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讨论会正火热开展。

连日来,该基地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坚持把过程评价与总结评价结合起来,把个别领导干部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对基层官兵急难愁盼了解不深、解决不力等问题作为突破重点,深入查摆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症结,推动学研成果进入作战方案、规划计划和部队建设。

“深学细悟、深研笃行,推动战斗力加速生成。”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以学习力推动战斗力,紧盯战训瓶颈,探索破解方法路子,在体系联合中磨砺胜战之刃。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基地领导和机关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好习主席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有力推进“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常抓不懈。领导干部结合帮建帮带、挂钩联系,赴基层开展蹲点式、解剖式调研,推动解决备战急需、打仗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他们深入研读理论学习篇目,明确自主研学、领导领学、宣讲导学、轮训促学4种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得、以学促战。

这个基地组建以来,大抓联合作战训练,加速推动部队建设跨越转型。利用此次主题教育契机,他们紧贴任务实际,广泛开展我为改革创新献良策、作战能力建设大家谈、群众性战法训法创新等活动,锤炼提升联合作战能力。

走进某雷达旅,基地工作组正在对联合作战中雷达兵情报传递和信息共享展开调查研究,一组组冒着热气的战斗数据为破除联合作战壁垒提供了有力参考。翻开基地主题教育计划,内容具体详细,将教育效果评价与谋战务战、实打实备的练兵成效相结合,立起聚力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以学促战,体系联合磨利刃。前不久,该基地组织所属航空兵、雷达、电抗等部队展开体系集成训练,基地领导深入演训一线指挥所,担纲红蓝对抗“大脑中枢”,推进作战编组深度融合,破解制约体系作战重难点问题,进一步检验联合作战新战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