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某旅与陆军部队共建指挥链路提升实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吴照 周叶青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7 06:18:07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与陆军部队共建指挥链路——

互学互进集优释能

8月中旬,第71集团军某旅开展远程机动演练。付少旋摄

空军、陆军联合布势,地导、高炮梯次部署……前不久,一场临机导调的联合防空演练在夜幕中打响。西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牵头构建的联合防空群“中军帐”,面对复杂特情,反应迅速、指挥若定。

“陆空防空力量的作战指挥各具特点,集优释能让指挥链路更加顺畅高效。”该旅领导介绍,面对所属力量兵种多、所属装备型号不同的现状,他们积极理顺指挥关系、打通指挥链路、释放指挥效能,探索形成一批新战法打法,锤炼了联合指挥和体系作战能力。

空中,多架“敌机”试图变招突防;地面,防空火力网“咬”定拦截……指挥所内,来自陆军、空军的指挥人员熟练运用同一作战指控系统组织协同作战。

指挥链路流畅得益于“以友为师”。今年3月下旬,该旅奔赴大漠,与陆军防空兵同台竞技。该旅指挥员摒弃过去“唯成绩论”的做法,与陆军兄弟部队密切协同训练,让双方指挥人员互学互进、取长补短。

链路在学中融,体系在融中建。该旅还邀请陆军火力单元参谋人员共同研究“敌情”,优化改进火力单元编组,打破各作战力量之间协同壁垒,在体系练兵中淬火提升实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