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举行主题讨论交流活动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石水 苗国智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03 06:19:47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砺剑练胆谋打赢

寒冬时节,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学习报告励斗志,砥砺奋进谋打赢”主题讨论交流活动火热进行。活动中,大家分成多个小组,结合旅队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讲感悟、话担当,学习氛围浓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统筹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作为新质作战力量的一员,我们一定要紧盯未来战场,勠力备战转型,苦练打赢本领,争当制胜战场的‘尖刀利刃’。”该旅无人机连连长雷洪波登台讲述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体会,台下官兵备受鼓舞。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我们只有把装备练到极致、把战术练到极限,才能锤炼决胜于无形的打赢本领。”该旅领导介绍,作为新质作战力量,他们紧盯前沿、紧跟形势、紧贴实战,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常态组织与多个军兵种部队互为条件和对手的对抗性演练,融入体系倒逼官兵练就制胜战场的真本领。

沙场掀起精武热,砺剑练胆谋打赢。日前,该旅与多个军兵种部队联合组织的一场对抗演练在雪域高原拉开战幕。无人机划破夜空,跨昼夜接力飞行、多机协同飞行等训练课目轮番进行。

“捕捉到‘敌’雷达信号,立即实施干扰!”随着指挥所一声令下,无人机隐蔽突破“敌”防线,准确捕捉雷达信号,随即释放干扰、引导航空兵直扑“敌”雷达阵地。片刻,火力分队成功摧毁目标……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还立足无人机分队建立飞行数据库,进一步提升无人机在战场精准定位、空中监视压制、火力引导打击、目标毁伤评估等方面的能力,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提质增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