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密切协同构设侦察网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付坤鹏 陶建霖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3-01-31 06:18:47

解放军报讯 付坤鹏、陶建霖报道:凌晨,大山深处薄雾笼罩。一阵急促的战斗警报骤然响起,西部战区陆军某旅一场侦察要素协同演练拉开战幕。

接到“敌”情通报后,该旅指挥员将各侦察力量统筹使用、灵活编组,构设多维立体侦察网络。地面,侦察分队前出抵近侦察;空中,侦察无人机展开空中监视……多管齐下,让“敌”目标无处遁形。

“运用多种侦察手段和装备,能有效提升战场信息获取效率。”该旅作训科科长郑凯介绍,近年来,随着新型无人机、侦察车等新装备列装,他们利用各种时机组织全员全装综合演练,根据不同作战背景和战场环境,整合编组多种侦察单元,强化协同配合、战术运用,不断提升战场动态感知能力。

为确保新年度军事训练扎实推进,该旅结合冬季环境特点设置背景条件,不断探索新型作战力量运用模式,以情报侦察、支援保障等作战要素为重点,从难从严施训,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