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雪域天路奏响雷锋之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亮 雷大伟 董一博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27 06:28:25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

雪域天路奏响雷锋之歌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亮 通讯员 雷大伟 董一博

藏西高原,寒风凛冽。数十辆运输车迎风雪、冒严寒,满载着物资前往一线哨所……这是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执行任务的一个镜头。

“作为一支车轮上的部队,我们常年在外执行运输任务。”指导员姜云龙介绍,他们结合运输任务实践,广泛开展“我在战位学雷锋”系列活动,通过读书励志、雷锋讲堂、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翻开该连战士刘巧的笔记本,只见第一页上摘抄着雷锋语录:“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刘巧说,他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向班长学技术,很快通过驾驶员考核,成为连里最早拿到单放驾驶员资格的上等兵。

近几年,一连车辆多了,保障任务更加繁重。“强军路上,我们要争当服务主战、保障打赢的‘螺丝钉’。”这是全连官兵共同的誓言。

面对使命任务新变化和备战打仗新要求,他们接续弘扬雷锋精神,把高原环境当作摔打部队的实践课堂,采取以老带新、强弱搭配的方法,聚力培养战斗型汽车兵、全能型驾驶员,引导官兵实现能力升级,争当转型路上的排头兵。

如今,连队结合上千次高原运输实践,克服高寒缺氧的现实困难,总结了闭灯驾驶五要、车辆隐蔽六法、小路多群直达等管用实用的运输经验,探索出汽车分队跨建制、跨专业、跨区域抽组模式,运输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去年,该连因完成任务出色、全面建设过硬,被表彰为全军“四铁”先进单位标兵。

雪山脚下设课堂,高原天路作讲台。行车间隙,一连战士围坐在姜云龙四周,听他讲述雷锋的故事。“雷锋是我们汽车兵的优秀代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要做强军征程上的‘螺丝钉’,将青春‘小我’融入强军‘大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着激昂的旋律,该连官兵驾长车丈量使命征程,在雪域天路奏响雷锋之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