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深学细研,戍边信念更坚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黄宗兴 肖承槟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3-03-19 08:11:36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

深学细研,戍边信念更坚定

■解放军报记者 张磊峰 特约记者 黄宗兴 通讯员 肖承槟

三月的天山,依旧寒气逼人。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乌拉斯台边防连执勤分队破晓出征,穿戈壁、翻达坂,巡逻在边防线上。

“习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强调,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钢铁长城。我们戍守边防一线,落实统帅重要指示,必须走在前列!”巡逻间隙,官兵席地而坐,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畅谈体会,戍边守防的信念更加坚定。

该团守卫的边防线点多线长面广,条件艰苦,管控难度大。多年来,一茬茬戍边官兵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祖国边疆,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为帮助官兵全面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团针对官兵流动分散执勤的实际,依托视频系统构设网络学习平台,打造“千里边关一堂课”;依托各营连荣誉室,展陈边防发展成就,让官兵感受今昔变化、激发戍边斗志;依托“军职在线”“学习强军”等平台,集纳优质学习资源推荐给官兵,引导大家深学细研,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

“作为国门卫士,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就要在真打实备、精武强能上见行动!”在该团乌兰拜兴执勤哨所组织的“迈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主题演讲中,一级上士王胜伟的发言赢得战友阵阵掌声。

一名边防战士的发言,道出该团官兵的共同心声。该团官兵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诚担当、精武强能的实际行动,他们积极与陆航部队对接,构建空地协同巡边、精准投送兵力体系,提升立体化戍边质效;携手地方有关单位常态化开展联合指挥、联合行动、联合保障等课目演练,有效提高边防巡查、预警等能力。

深学细研,戍边信念更坚定。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训练考核中,该团官兵成绩优良率比往年同期明显提升,彰显出国门卫士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昂扬风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