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保中心某团:官兵不出营门可享理疗服务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张佳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6-03 10:03:38

无锡联保中心某团

官兵不出营门可享理疗服务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张佳豪报道:“经过3个疗程的理疗,膝盖疼痛的症状已明显改善。”日前,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团二级上士武强做完最后一次理疗,一身轻松走出康复理疗室。武强告诉记者,自从团里建立康复理疗室后,如今官兵不出营门就能接受康复理疗服务。

“随着部队训练强度加大,一些官兵出现了训练伤,对康复理疗的需求随之提升。”该团领导介绍,部队担负着区域内全地域、全时段输油保障任务,机关在前期调研中发现,科学专业的康复理疗,是官兵盼望已久、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该团党委研究决定,建立专业康复理疗室,并采购一批训练康复理疗器材,选送卫勤骨干参加全军军事训练伤中医康复理疗实用技术培训,系统学习常见训练伤预防方法和基础理疗技能。今年初,该团康复理疗室正式投入使用。

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该团三级军士长徐腾飞从事输油管线专业10余年,长期铆在战位,腰肌劳损问题比较严重。康复理疗师黄志强为其量身制订理疗方案,循序渐进帮助他恢复健康。该康复理疗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百余名官兵在此接受理疗,康复成效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