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某旅聚焦能力提升培训军士骨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蔚光 张晗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3-14 08:44:54

解放军报讯 赵蔚光、张晗报道:“部分选训课目对单兵素质有特殊要求,应突出有专业特长的战士展开”“最好先遴选骨干进行训练,总结经验后再开展全员普训”……前不久,在空军某旅组织的军士骨干集训课堂上,参训人员围绕“重难点课目组训创新”话题展开讨论。据了解,该旅聚焦能力提升开展军士骨干集训,取得明显成效。

“要持续提高部队战斗力,建设一支过硬的军士骨干队伍十分重要。”该旅领导介绍说,为切实建强基层军士骨干队伍,此前他们安排机关干部深入班排靠前调研,摸清军士骨干在岗位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在拉单列表的基础上,聚焦能力提升确定集训组织方式、授课内容、研讨方向等,确保集训有的放矢,有效对接军士骨干岗位任职需求。

“我们邀请院校专家和经验丰富的一线带兵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授课,与参训人员互动研讨。”集训队负责人涂杰介绍说,集训中,他们突出组训施教、谈心摸底等设置5个专题,组织参训人员通过观摩演示、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基本理论,研习典型案例,分享实践经验。同时,他们还遴选学有余力的骨干组成攻关小组,聚焦重难点问题集思广益,探求破解方法。

据悉,下一步该旅将按照军士骨干队伍建设需要,逐层级、逐阶段明确人才培养路径,结合军士教育经历、年度训练成绩、遂行重大任务等情况,遴选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同志作为培养苗子,结合其专业特长规划成才路线、制订培养方案,帮助其快速成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