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导某旅夜间机动锤炼快反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宝瑞 黄语轩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3-14 08:44:54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宝瑞、特约通讯员黄语轩报道:“迅速机动至预备阵地!”春夜,胶东某地寒意袭人,随着指挥员下达指令,空军地导某旅一场夜间机动转移训练随即展开。

撤收装备、行军伪装……训练现场,战勤人员奔赴各自战位,熟练展开一系列操作。很快,车队完成编组,在夜色中直奔预备阵地。

“动中通、动中联、动中打是我们必备的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紧盯部队作战需求,细化完善机动作战编组,通过开展区域内攻防转换、穿插机动等训练,摔打锤炼官兵快速反应能力。

“前方遭遇‘不明有毒气体’!”机动转移途中,车队突遇特情。防化小组随即前出侦毒,组织车内人员展开防护作业……一路前行,特情不断。官兵沉着应对、见招拆招,成功处置装备受损等多个特情,按时到达目标阵地。

“‘敌’机临近,准备抗击!”夜幕中,装备刚架设完毕,防空警报骤然响起。阵地上,导弹起竖,雷达飞转;方舱内,各席位人员紧盯屏幕、蓄势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